Google Adsense

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转载]大马篇~第13届全国大选(选前风云):砂11国会议席处危险状态 林吉祥:离执政迈大步



地方 中南马新闻 2013-04-27 11:05  新闻由光华日报提供
林吉祥(右3)在会后与众候选人一同比出“五月五,换政府”的手势。
■ 林吉祥(右3)在会后与众候选人一同比出“五月五,换政府”的手势。

(新山26日讯)行动党顾问林吉祥表示,砂拉越州国阵政府已承认州内的11个国会议席正处于危险状态,让民联离执政布城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就在我前往砂拉越当天,砂拉越媒体的报道,砂拉越国阵大选秘书处已为本届国选做出初步评估,鉴定州内的31个国会议席中有11个黑区、5个深灰区及5个灰白区。”

他指出,被确定为黑区为古晋,其他5个深灰选区为实旦宾、泗里街、诗巫、南兰及美里,而5个灰白选区为玛士加汀、砂拉卓、鲁勃安都、实兰沟及乌鲁拉让。
林吉祥是于今日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而他也于前两日到访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为民联候选人们站台。
他表示,即使灰白区的选票也可能被强力的民联候选人打乱,甚至赢下灰白区。
“砂拉越州国阵的这11个危险选区,也让民联离入主布城更近了一步,而沙巴州竞选更是激烈,沙巴州内的26个国席就有96名候选人角逐,而60个州议席更有258名候选人上阵角逐。”
他认为,若沙巴州选民们在本届选举中也完全觉醒,并把票投给民联,而不是把选票投给国阵或第三者的话,民联在沙巴州也有可能拿下9至11个国席
。“针对国阵的第三‘定存州属’--柔佛,民联是否能从26个国席中再夺下11或12个国会议席呢?”
他也再三表示,本身前来振林山竞选已如将自己的政治生涯送上“断头台”,并已准备把“头”(政治生涯)断送掉。
“但我希望可以籍此让更多人从政治领域觉醒,并团结各族,一同达到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当询及上周透露本身只有45巴仙胜算的林吉祥,目前胜算率又如何时,他则简单地回应一句:“这次我更高的评分。”

吁阿都干尼解雇智囊团
另一方面,林吉祥也提及,本身一直都认为原任柔州州务大臣兼国阵振林山候选人拿督阿都干尼是一位典型马来绅士。
“我认为是阿都干尼的智囊团提供了错误的讯息,并要他大打种族牌和宗教牌,我吁请阿都干尼解雇这个智囊团,并聘用新的智囊团。”
他也指出,身为巫统和国阵元老级领袖的阿都干尼,应该能分辨出讯息的是非对错。
“如果行动党的任何一名党员打出种族牌或宗教牌,我会强烈地谴责他们,所以我希望阿都干尼也应该做出同样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