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转载]理财篇~买股票的故事 – 系列(一)


   2013-05-24 12:01   


本文由【Kydarun】投稿。
乐投资感谢【Kydarun】的支持和提供高素质的文章。
话说有位农夫想要到市场上去买一只母鸡来养。
这位农夫花了很长的时间,在市场寻寻觅觅,就是在寻找着一只“最高级”,又“最便宜”的母鸡。
怎么个“高级”法呢?他希望这只母鸡生出来的蛋,是优良品种的蛋,可以在市场上卖很多钱的。
为什么要“最便宜”呢?他希望可以“花小钱办大事”,用最少的钱买到一只最好品种的母鸡。
他找呀找呀,千挑万选了几百只母鸡。很可惜,很多母鸡的品种都很好,可是价格太贵了。
最好笑的是,杂种母鸡的价格也可以那么贵。
不过农夫并没有放弃。他始终相信,物超所值的母鸡一定找得到的,只是需要多一些耐心来找而已。
皇天不负苦心人,他在一个小贩的档口看到了一只母鸡。
这只母鸡的皮毛不是很鲜艳,有些无精打采,而且有很明显被虐打过的痕迹。
“兄台,那只母鸡拿来给我看看一下。” “好的先生,您自己拿去看看吧。”
农夫抓过母鸡来看一看。眼尖的他一眼就认出,这种品种的母鸡是非常值钱的啊!外面的市价差不多要10两银子左右,有些鸡贩还叫价20两银子,实在是太贵了。
“兄台,这只母鸡我想买,您卖多少?”
“先生,这只母鸡我卖很久了,可就是没人要买。既然你识货,1两银子卖给你吧!”
农夫大吃一惊,“竟然有此等便宜之事??”
“兄台,您确定只卖1两银子?这只母鸡的品种很不错啊!”
“是啊先生,只卖1两银子!”小贩有些气馁地说道,“我卖了几个月都卖不出去,现在就算是亏本也要把它给卖了。”
农夫心里暗暗叫喜,“那…  好吧!就1两银子!”
农夫开心地把刚买的母鸡抱回家里,并开始照顾它。过了几个星期,母鸡的伤势渐渐复原了,皮毛也恢复了鲜艳,更可喜的是母鸡开始下蛋了。
于是农夫每天就多了一份新工作:把母鸡生下来的蛋拿到市场上去卖。由于母鸡的品种优良,因此生下来的蛋常常可以卖到好价钱。
农夫差不多在市场卖了20个蛋左右就回本了。不过农夫并不打算卖掉这只鸡,相反的他还希望母鸡继续下蛋,让他每日都有卖蛋的收入。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两年左右。农夫的生活也慢慢地过得比较好一些了。
不过农夫渐渐地发现,母鸡下蛋的速度没有以往那么快了。
以往母鸡每天都可以下蛋,不过最近变成两天一颗蛋,或者三天一颗蛋了。
农夫了解到,这只母鸡生产力最旺盛的时期已经快要结束了。于是他把母鸡拿到市场上去卖。
由于这只母鸡的品种本来就很优良,加上许多人已经知道农夫因为这只母鸡而开始发财,所以喊价的人非常多。
“我出10两银子!” “我出20两!” “我出25两!” 叫价声此起彼落。
不过农夫只是微笑。他并没有接受他们的出价。
最后有位财主站出来说:“我出价50两银子!” 人群顿时鸦雀无声。
农夫觉得是时候了,就对财主说:“好吧,就50两银子!这只品种优良的母鸡是你的了!”
只见财主抓着那只母鸡大摇大摆地离去,农夫心里只是暗笑。他把50两银子收好,然后离开了市场。
几天之后,农夫再次出现在市场,重新开始寻找“最高级”,“最便宜”的母鸡…

 供 乐投资 专稿,转载请注明!)

资料来源:http://www.leinvest.com/ch/buy-stocks-of-the-story-series-a.html#.UbGSB-fe6A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