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

【转载】大马篇~安华透露获国家元首特赦来龙去脉






安华透露获国家元首特赦来龙去脉



(八打灵再也16日讯)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获释后,今晚在八打灵再也东部操场出席人民集会发表演讲,並透露国家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愿意特赦来龙去脉及今早在国家王宫觐见国家元首时的谈话。
他说,国家元首在投票日当晚午夜12时就召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玆莎,因公正党贏得最多的议席,並询问旺阿兹莎是否愿意任相。
「旺阿玆莎当时告诉元首,不愿意任相,同时公正党也还没准备好,因为希盟已经承诺推介敦马哈迪出任首相。」
他说,旺阿玆莎当晚也向元首提呈申请,要求特赦在狱中的丈夫,当时元首给予我国一直处於没有法治的情况,並提到公正党的斗爭,因此承诺会立即办理。
安华指出,今早他在王宫覲见国家元首,席间一个小时的面谈中元首向他投诉选举委员会的不公。
他说,选委会截至10日凌晨2时30分都没有向元首匯报大选成绩,直到下午3时45分才提呈正式的报告,宣佈希盟获胜。
他说,今天告诉各位是为了让人民了解,选委会没有依法办事。
他指出,人民已经对我国贪污的事件感到厌恶,因此希盟执政后已是一个新的世代,这是个公正的世代,不会再有贪污滥权的情况发生。
他说,在新的政府里,如任何部长,如身为副首相的旺阿玆莎等人在政府內有任何缺失,都应该谴责他们,因为这是人民的权利。







首要计划 陪伴家人
安华提到,很多人都在问出狱了有什么计划和安排?然而自身离开了妻子和子女很久了,首要的就是花时间陪伴他们。
「有人问安华出来后要做什么?我离开旺阿玆莎和孩子多久了?这些还需要问的吗?」
他说,除了陪伴家人,本身也需要时间休息,不会急於从政加入內阁,会利用斋戒月的时间在家休息,同时也会去好几个地方。
他指出,在休息的这段时间將回到他的政治老巢峇东埔以及班登选区与民会面,其后也有多个国家的邀请,如土耳其领导人就发出了邀请。

安华提到,本身全力支持敦马哈迪领导的政府,因为相信希盟政府的团队,无论是林冠英、莫哈末沙布、慕尤丁还是旺阿玆莎,都是承诺会为国家带来改变。
「我们都会確保国家能力经济发展,废除消费税,也会照顾人民的需求。我不会理会世界银行的数据有多好,我只会理会人民的心声。」
他说,马哈迪曾经献意在他出狱后是否要在內阁安排职位,惟当下他拒绝了马哈迪的献意。
「我对马哈迪说,敦那就继续前进吧,我不需要在內阁里,我也会继续给予支持。」
他也奉劝所有希盟中选的议员必须保持诚信,因为任何人在中选后换新村买新屋的事情都会被发现,如有任何违法的事情也必將对付。
安华也提到,2015年2月在进牢前很多外国朋友都要求出国避难,美国和土耳其等国家都愿意给予政治庇佑。
「他们说,我已经坐牢这么多年,就算走了也不会有人怪罪为了,但告诉他们,无论有没有责怪,我都会留下来继续的斗爭。」
安华也呼吁各民族应该互相尊重,尤其不应该听信之前国阵政府抹黑行动党的言论。
他笑言,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受委为財政部长是可以被信任的,因为从行动党治理檳城的经验来看,所有的招標都能公开且透明的进行。
「是因为林冠英(华人的名字使巫裔害怕)吗?那为什么有强盗偷窃这么多少钱,你们不会生气?若他叫莫哈末(马来人名字),他偷了数十万令吉你们也不会生气对吗?」
资料来源: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s/2435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