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转载]理财篇~想要成为有钱人? 不可不知的两个习惯!






在这系列中将分享我所看到人会变富有的原因,希望你也能带走一些资讯,让自己愈变愈富有。今天要来分享有钱人都在做的好习惯,是由一位专业财经顾问经过多年调查而来,我认为参考价值很高,你看完不妨也一起来执行!
具有金融规划师执照的 Tom Corley,花了数年的时间研究有钱人的习惯。他追踪超过200个资产较富有与100个较贫穷的人,从中观察这两个族群每日行为;他们工作前会做些什麽事?他们是不是都有运动的习惯?有钱人真的都比较热衷交际与建立人脉吗?最後他发现某些行为在这两个族群间确实有明显的差距。其中,有两个习惯是超过八成的有钱人都会做,穷人相对很少在做。
看到这,应该有些人会想起我常推荐的另一本书《邻家的百万富翁》,内容也是实地走访有钱人家庭,观察他们在财务上做了哪些事。而 Tom Corley 也是做类似的访察,同样集结成一本书,取名叫《Rich Habit》,不过他得到的结论并非从财务行为上而来,是从有钱人每天做事的习惯。
这两个习惯都很 Easy,听到多数人也会觉得「不过尔尔」。然而,这两件事可说是标准的听起来很轻松,做起来却很难的事。
习惯1:喜欢阅读
86%的有钱人喜欢阅读,较不富有的人中,只有26%的人做这件事。
关於阅读,我能肯定的是会强化一个人的表达能力。而当你把一件事从脑袋中搬出来时,表达能力就会决定别人的大脑如何接收。试想在工作场合里,表达能力较优的人是否会比较有利?我想多数人不会否决这答案。
再来,阅读可以同时增加你的知识深度与广度。人的大脑是一个很神奇的容器,他会不知不觉将你学到的各种资讯,交互串起来形成知识。而且你读得愈多,大脑能够整合的资讯也就愈多。正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平时有空多阅读,当工作上需要你展现知识时才不会泪侮读太少书。
习惯2:排定每日行动清单
81%的有钱人会列每日行动清单,较不富有的人中,只有17%的人做这件事。
每日行动清单(To-Do-List)的好处真的只有执行过的人才知道。只是简单在前一晚想隔天早上要做的事,就可以拉高你隔天的工作效率好几成,甚至数倍都有可能。我曾经思考过为何行动清单可以让人有效率,得出几点结论:
1) 它让你马上进入工作模式,不会浪费时间摸东摸西。
2) 人在有目标时心里会比较踏实,工作上就不会乱。
3) 每日行动清单就像是短期目标,提醒你当前最重要的事,帮助你往中长期目标迈进。
4) 当你结束工作时,在清单上画删除线超爽,可以让自己有成就感。
5) 适当保留过期每日清单,可以快速回顾工作进度。
说到工作清单,就一定要提一下这个故事:
据说有位企业家苦思无法突破公司成长瓶颈,某天遇到一位企业管理大师,求救後大师只跟企业家说:「今晚回去把隔天要做的六件事,依重要顺序排列出来,写在便条纸上随身携带,隔天一早就专心做清单上第一件事,当天没做完六件无妨,只要确认你手上正在做最重要的事就好。这是我的办公室地址,如果你之後觉得这方法有效,看值多少钱再寄张支票给我吧!」企业家听完半信半疑的回去执行这件事,并且交代下面主管也开始照着做。过不到半年,公司真的突破业绩瓶颈,企业家也立即开出一万美元的支票寄给大师。
是吧,工作清单就是那麽有效,如果你觉得六件事情太多,其实试试三件事也可以。我在约莫七年前听到这故事时就尝运用在工作上,一直到今天这方法仍然在用,常常将我从兵荒马乱的工作杂事中解救出来!
结语:
看完这两个不是什麽大秘密的习惯後,我们回来谈点现实的事……
是不是只要你做这些事就会变富有呢?不一定。
那麽,这些较有钱的人会不会只是机率刚好都做这件事的呢?也许。
不过我相信一件事,只要你愿意去改变,进而提升工作与生活上的效率,那麽你就会比别人拥有更多的时间资产,你可以做更多的工作丶学习更难的技术,或是陪伴家人。相对来说,竞争力增加,工作收入也会增加,就能够存下更多的钱理财,後续所产生的涟漪效应才是分出富与穷的原因,而这段努力的过程,就会成为你的富有。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供 乐投资 专稿,转载请注明!)
资料来源:http://www.leinvest.com/ch/want-to-become-rich-must-know-two-habits.html#.UsE_G9KHuS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