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14年2月5日星期三

[转载]人文篇~ 貴州家長打工多年回鄉 孩子錯愕落淚不敢認



新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傳一段公益紀錄片,3位在廣東打工的貴州家長為了省錢、多賺點,已經多年沒回老家,近日他們一起回家,親手做飯,打扮成食堂師傅,在教室出現,孩子滿臉錯愕,不敢與強忍淚水的父母相認,令人鼻酸。
這段名為《一頓特別的午餐》的影片中,首先見到在深圳擔任飼養員的蒙躍雲含著淚說,自己已經4年沒見到孩子,「他就說人家媽媽又來啦,你們幹嘛沒來,我說沒錢……沒錢我們就沒辦法接觸。」
而佛山的石材打磨工李明洪,在外打工10幾年,他無奈地表示,「其實很想回家,但過年車費比較貴…」說著說著,他用手擦去眼淚。據悉,他已經3年沒見到孩子。(下圖/翻拍影片,下同)
「她5歲那年,我只去過她生日…我只回去一下…」在深圳擔任鉗工的王艷,出外打工11年,8年沒回過家。她指出,女兒也曾經抱怨,為何她都不回去,尤其是過年的時候,「我說媽媽太忙了」。
這3位同鄉的家長近日一起回貴州丹寨,行前特別去買了點禮物,王艷直言「我都不知道她長多大了,怕會買到很小的衣服給她」。
1000多公里的路程,3人緊張又開心的心情全顯現在臉上。他們親手做飯,扮成食堂師傅,出現在子女的教室。或許是這份幸福來得太突然,年幼的孩子有些錯愕,不敢和強忍淚水的爸媽相認,令人鼻酸。
大陸經濟快速發展,越來越多青壯農民走入城市,透過打工謀生,農村也隨之產生了一特殊群體「留守兒童」。由於與父母聚少離多,缺乏關愛和呵護,很多留守兒童在心理健康、性格上容易出現偏差。根據全國婦聯去年底發佈的統計,大陸留守兒童數量超過6000萬人。
资料来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24/319604.ht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